嘀嗒出行:清明期間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

2020年04月03日12:1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原標題:嘀嗒出行:清明期間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記者喬雪峰) 隨著清明節小長假到來,同時做好疫情防控並確保廣大用戶出行安全成為出行平台運營的關鍵。

  為有效預防和妥善處置突發事件,確保廣大用戶清明期間的平安和健康出行,嘀嗒出行於4月2日召開清明節假期期間安全及防疫工作部署網絡會議,會議指出,清明假期成立安全及防疫工作指揮小組,全面負責安全及防疫工作決策部署和協調指揮,並嚴格落實領導帶班機制。清明期間嚴格執行24小時專業化值班和領導在崗帶班制度,確保信息暢通,及時、高效並妥善處理安全及疫情相關事件。

  同時,嘀嗒出行與各地警方通過警企協作群實現高效溝通協作,確保警情第一時間得到配合處理。此外,嘀嗒出行緊密配合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和主管部門,按要求及時上報訂單信息,協助各地進行有效地疫情排查。

  疫情期間,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必須兩手抓。為此,嘀嗒出行一方面提醒用戶出行前,詳細了解嘀嗒出行安全中心的各項功能,設置安全聯系人,開啟安全護航,設置自動分享行程﹔同時,車主和乘客均應通過平台線上約車和接單,便於行程可追溯﹔此外,司乘雙方均應杜絕線下交易,在充分享受平台的安全保障同時,避免潛在安全風險及糾紛。

  另一方面,嘀嗒出行也在持續升級各項健康保障措施。同時,提醒用戶在清明期間不要放鬆警惕,不聚眾,不扎堆,錯峰游玩,在准備出行前,如遇發燒咳嗽症狀先居家觀察,不要出門﹔出發前司乘雙方均須測溫,戴好口罩﹔車主出行前消毒,行程中開窗通風,乘客出行中坐后排,保持車內整潔衛生。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