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落馬”廳官艾克拜爾·吾甫爾涉嫌受賄被逮捕

2020年04月02日06: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新疆“落馬”廳官艾克拜爾·吾甫爾涉嫌受賄被逮捕

中新社北京4月1日電 (記者 張素)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4月1日發布消息稱,烏魯木齊市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原農業廳黨組副書記、廳長艾克拜爾·吾甫爾作出逮捕決定。

公開資料顯示,艾克拜爾·吾甫爾生於1959年1月,維吾爾族,新疆阿克蘇人。他於1975年8月參加工作,1987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他曾任阿克蘇市市長、喀什地委副書記、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自治區農業廳廳長等職。2017年1月退休。2019年8月,官方通報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審查調查。

最高檢同日還發布消息稱,內蒙古檢察機關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內蒙古民族大學原黨委副書記肖劍平作出逮捕決定。公開資料顯示,肖劍平是在退休4年多后“落馬”。

此外,江西檢察機關依法對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馬葉江涉嫌貪污、受賄案提起公訴。

山西檢察機關依法對山西省公安廳原副巡視員權志高涉嫌受賄、徇私枉法案提起公訴。山西省紀委監委此前通報稱,權志高利用職務影響為親屬的經營活動謀利﹔在案件偵查中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消防產品市場准入資質獲取、消防工程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完)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