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團圓日!

首批援鄂返陝醫務人員與家人團聚

2020年04月01日08:0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首批援鄂返陝醫務人員與家人團聚

本報訊 (記者 安濤)3月31日,陝西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返陝隊員進行集中隔離休養滿14天,4月1日,他們將離開陝西省湯峪療養院與家人團聚。據療養院工作人員介紹,醫務人員已進行了最后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可以放心離開回歸正常生活。

據悉,此次在陝西省湯峪療養院進行集中隔離休養的,是由陝西省人民醫院43名醫務人員組成的陝西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自2月4日抵達武漢后,他們先后轉戰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和青山方艙醫院,累計參與管理床位988張,觀察治療患者1235人次,實現了住院病人零死亡、醫務人員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的工作目標,被國家衛健委、人社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評為“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

3月17日,在緊急馳援湖北43天后,陝西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的隊員們帶著不舍和疲憊,返陝進入陝西省湯峪療養院進行休養。“得知援鄂返陝醫務人員要來院休養,全院132名員工熱情高漲,用細致入微的服務歡迎英雄回家。”陝西省湯峪療養院院長陶緒銀介紹,醫務人員的隔離休養區從客房內的洗護清潔套裝、溫馨提示到房門外的物品放置小凳、衣物晾晒架,從保持通風、定時消殺的休閑運動室到環境優美、安靜閑適的自由活動區,從爽口美味的營養餐到精心調試的溫泉浴……都經過了精心安排。

3月31日中午,記者在陝西省湯峪療養院醫務人員隔離休養區看到,部分醫務人員結伴在園中散步、有說有笑。臨近飯點,隊員們有序去餐廳就餐,菜品有葷有素、營養豐富。“通過這段時間的休養,隊員們的精神狀態有了很大的改善。在這期間,我們還收集了此次救援期間的影像資料,計劃做成畫冊,記錄這段難忘的經歷。”救援隊領隊、陝西省人民醫院副院長馬富春說。

伴隨著全隊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的喜訊,首批返陝醫務人員將結束隔離休養,與久別的親朋好友團聚。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