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防疫與奧運會延期雙重壓力

陝西積極備戰十四運會

2020年04月01日08:0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積極備戰十四運會

本報訊 (記者 毛毛 見習記者 盧江)3月31日,省體育局在西安召開十四運會備戰領導小組工作會議,安排部署新挑戰下十四運會備戰工作,要求備戰訓練單位保持戰略定力,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十四運會備戰訓練工作。省體育系統承擔十四運會備戰任務的17個訓練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省各訓練單位自去年11月進入冬訓以來,優化工作機制,強化體能素質,突出科學訓練,加強監督管理,訓練工作有序開展,運動隊伍競技能力不斷提升,整體備戰訓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面對疫情防控的新挑戰,各訓練單位完善防控預案,壓實防控責任,保証了備戰訓練的正常運行。

受疫情影響,原定陸續展開的全國重點賽事及奧運會資格賽等紛紛延期或在異地舉辦,我省備戰訓練工作堅持不鬆懈。我省運動員谷紅在拳擊項目奧運會亞大區資格賽中獲得冠軍並取得該項目的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女子舉重59公斤級運動員陳桂明在國家隊隊內測試比賽中,總成績突破242公斤,達到國際領先水平。我省優秀選手司雅杰、楊昊、王崢、王欽、王倩目前狀態穩定,張全、徐星葉、方耀慶、張新軍等隊員正在積極備戰,爭取入選東京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大名單。

冬訓期間,陝西備戰十四運會的隊伍開展體能大比武活動,各專業體能教練深入重點隊組,提升重點隊員的體能訓練水平﹔訓練觀摩課在各運動隊火熱展開,相信科學、遵循規律蔚然成風,訓練質量明顯提高﹔訓練督辦工作真督真導、嚴格管理,提升了備戰時效﹔服務保障組堅持貼近一線、主動服務﹔復合攻關團隊及時掌握重點隊員訓練狀態,圍繞保重點、爭金牌原則,集中優勢力量解決制約訓練水平提升的瓶頸問題。

目前,我省十四運會備戰工作面臨防疫與奧運會延期雙重壓力,尤其是東京奧運會和十四運會的比賽時間相鄰太近,勢必對我省運動員競技狀態發揮提出了更大的挑戰。

針對新挑戰下,陝西參加奧運會隊員訓練體系如何建立、狀態如何調整、能力如何保持,陝西十四運會備戰訓練計劃與訓練節奏如何調整等困難,3月31日,省體育局舉行備戰領導小組工作會議進行研判,要求各訓練單位,排除一切困難,制定相應備戰措施,迎難而上,發揚艱苦奮斗、頑強拼搏的精神,繼續弘揚陝西競技體育價值觀,將全國人民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轉化為備戰訓練的不竭動力,緊盯任務、奮勇爭先,向三秦父老交上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