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原油期貨成交超6500萬手

2020年03月28日06: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上海原油期貨成交超6500萬手

  本報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邱海峰)記者日前從上海期貨交易所獲悉,截至2020年3月25日,原油期貨累計成交量6568.31萬手(單邊,下同)、累計成交金額29.88萬億元,成為規模僅次於紐約WTI和倫敦Brent原油期貨的第三大原油期貨。

  2018年3月26日,中國第一個國際化期貨品種——原油期貨在上海期貨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下稱上期能源)上市,目前已運行滿兩年。截至2019年底,總開戶數突破10萬,其中境外客戶同比增長120%,分布在五大洲19個國家和地區,日均交易量、日均持倉量佔比約15%、20%﹔已備案境外中介達56家,境外客戶參與的渠道進一步拓寬﹔上海原油期貨共擁有6家指定交割倉庫共9個存放點,核定庫容共計695萬立方米,啟用355萬立方米,分別位於遼寧、山東、上海、浙江、廣東、海南等地﹔順利完成了16次交割,累計交割量2046.7萬桶,累計交割金額90.72億元。

  上期能源相關負責人介紹,疫情期間,上海原油期貨多個近月合約交易活躍,全市場持倉量不斷放大,屢創新高,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顯著提高。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