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七旬落馬廳官趙長法被公訴 被指退休后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2020年03月26日20: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河南七旬落馬廳官趙長法被公訴 被指退休后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 張素)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26日發布消息稱,河南檢察機關依法對原河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黨組成員、巡視員趙長法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案提起公訴。

檢方起訴指控稱,被告人趙長法利用其擔任三門峽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的職務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數額巨大﹔退休后利用原任三門峽市副市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請托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公開資料顯示,趙長法生於1951年4月,河南新安縣人,大學普通班學歷。1970年12月參加工作,他歷任三門峽市澠池縣縣長、三門峽市總工會主席、三門峽市副市長、三門峽市政法委書記、河南省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河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巡視員等職。2019年11月,官方通報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審查調查。

另據《中國新聞周刊》報道,趙長法落馬或與河南“靈寶首富”馬長江涉黑案有關。

最高檢26日還發布消息稱,四川檢察機關依法對四川省人大外事僑務委員會原咨詢委員王建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河南檢察機關依法對河南省許昌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成員蔡全法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陝西檢察機關依法對陝西省延安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祁玉江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雲南檢察機關依法對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總裁、雲南城投置業股份有限公司原總經理、董事長、雲南物流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劉猛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完)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