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峨眉山——樂山大佛景區恢復開放

2020年03月24日10: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峨眉山——樂山大佛景區恢復開放

  新華社成都3月23日電(記者張超群)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峨眉山——樂山大佛兩大景區23日起限流有序開放,景區對全國醫務工作者免票。

  記者了解到,目前兩大景區均隻開放全部露天景點,樂山大佛景區白天游江項目、“夜游三江”游山游江項目及峨眉山《隻有峨眉山》演藝活動暫不開放。開放后,景區實行單日游客總量控制,樂山大佛景區日最高接待量1.4萬人,峨眉山景區日最高接待量1.6萬人,游客需通過網絡預約實名購票。

  為感謝全國醫務工作者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巨大貢獻,2020年3月23日至2021年3月22日,全國醫務工作者可持本人身份証和有效工作証件免費游覽。

  為快速檢測入園游客體溫,確保疫情期間游客游覽安全,樂山大佛景區採用了帶有紅外測溫攝像頭的智能頭盔,安檢人員戴上智能頭盔一分鐘能夠檢測100人左右,發現體溫超過設定值的發熱人員,頭盔立刻自動聲光報警。

  樂山市人民醫院麻醉科醫生李誼姣利用白天沒有排班的時間帶著2歲的兒子來到樂山大佛景區游覽。“疫情期間我被抽調到急診科支援,很久沒帶孩子出來玩了。今天天氣很好,借著景區開放我們也出來賞春。”李誼姣說,“景區對醫務工作者免票讓我感到很溫暖。”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