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臨床護理 “疫”線醫護人員縫制限量“小藍包”

【查看原圖】
為方便臨床護理 “疫”線醫護人員縫制限量“小藍包”
為方便臨床護理 “疫”線醫護人員縫制限量“小藍包”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0年02月26日08:42

近日,陝西第二批支援武漢醫療隊與協和醫院西院的護理人員純手工制作了一款款限量版的“小藍包”,被陸續背到病區開展臨床護理工作,獲得大家的贊許。這些包包都是用清潔破損的隔離衣以及一些簡單的辦公用品制作而成,方便實用的小包包為臨床的護理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捷。

據介紹,這個構思的初衷來源於大家的抱怨聲,“防護服沒有口袋真不方便,筆啊、本啊、膠布等都沒地方裝啊。”這引起了陝西與協和護理人員彭靖華、婁菲、李昭、萬瑞、陳雪蓉的注意,於是她們為解決這一“難題”,用兩天的時間完成了構想、設計、制作、應用這一系列的程序,一款款手工縫制的小藍包,極大地方便了污染區的臨床護理工作。有的護理人員一次背兩個,一個用來裝平時的工作必備品,另一個裝消毒后的血氧飽和度監測儀和電子血壓計等,這不僅方便了護理過程,還節省了因來回跑動而造成的不必要的體力消耗,提高了護理質量和安全系數。(鄧楠 張波 徐戰磊 圖片由陝西第二批支援武漢醫療隊提供

分享到:
(責編:鄧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