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高新區超過80%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

記者 薛海勇 通訊員 徐小紅

2020年02月21日07:2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寶雞高新區超過80%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

截至2月19日,寶雞高新區已有134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生產,復工率達到81.2%。

寶雞高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按照省市通知要求,分層夯實企業主體責任、職能部門行業監管責任、各鎮屬地管理責任,確保企業復工有人管、管到底。2月10日起,寶雞高新區成立6個督查組,逐戶督導,現場查驗,對人員摸排不精准、管控措施不到位的企業下發督辦單,圍繞企業復工人員居住、車輛通行等問題,一企一策、精准服務,破解難題,先后解決吉利、陝汽等重點企業困難問題40余條,制定支持中小企業應對疫情措施6條。

目前,寶雞高新區各企業的酒精、消毒液、紅外測溫儀及口罩等防護、消殺用品充足到位。復工企業對公共場所、生產車間、人員聚集場所和設施、設備、車輛等進行全面消殺,寶鈦集團、國核寶鈦、寶光股份、寶石機械、中鐵高鐵電氣裝備股份公司、中鐵寶橋轍叉公司、寶雞吉利發動機公司、西電寶雞電氣、法士特集團寶雞基地、寶雞機床等134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正式復工復產。據悉,法士特集團寶雞基地復工9天來,已生產變速器近3200台,鍛件毛坯2500噸,鑄件毛坯620噸﹔中鐵高鐵電氣裝備股份公司復產以來,已生產接觸網產品13.3萬件,不僅為陸續復工的國家多條重點鐵路線路,以及上海地鐵、蘇州地鐵等多條國內城市軌道交通線路建設提供接觸網產品,還為以色列特拉維夫紅線輕軌項目生產了接觸網產品13339套。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