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00余名教師義務在線輔導一線醫護人員子女

家裡的娃,可以放心了

記者 龔仕建

2020年02月17日06: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家裡的娃,可以放心了

“接到馳援武漢的命令,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裡的娃們。”除夕之夜,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馳援武漢,隊員中有位媽媽,每天救治任務繁重,還要擔心孩子們的學習情況。

醫療隊出發后,為了解除一線抗“疫”人員子女缺少輔導教育的實際困難,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黨委馬上著手組建“唐都網校”。一聽說是為醫護人員子女義務做在線輔導,西北工業大學附屬中學、西安市鐵一中學、陝西師范大學實驗小學、西安高新第一中學等學校的老師們二話不說,紛紛報名參加。

“非常想給一線的醫護人員干點實事,能用我們的一技之長輔導后方的孩子們,備感榮幸。”一名志願者老師說。很快,網校就聯系到願意免費在線輔導的300余名老師。

最近,上幼兒園的杜若陽每天都盼著跟唐都網校的老師視頻互動做游戲。小若陽的爸爸媽媽都是唐都醫院傳染科的醫生,疫情發生后,夫妻倆並肩奮戰一線,家裡的孩子天天纏著奶奶要爸爸媽媽。“現在好了,網校的老師們每天為小若陽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內容,讓家裡的孩子充實快樂,讓一線的父母安心工作。”唐都網校負責人說。

唐都網校自1月28日上線以來,得到了孩子和家長們的歡迎,學生總人數達960名。西安市曲江第二小學的高衛麗老師帶著同事,“組團”對24名赴武漢醫療隊員的子女實行一對一輔導,為每一個“逆行者”的孩子編寫了詳盡的教學計劃。得知孩子們的學習被志願者老師們安排得井井有條,前線媽媽們瞬間感覺心裡的石頭落了地。

“醫護人員家庭非常不容易。抗擊疫情結束后,我們將調整網校定位,為需要幫助的家庭繼續提供網絡公共課,為小朋友提供學習輔導、心理疏導等。”網校負責人說。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