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第二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7日15:59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感謝漢中市人民政府,感謝醫生、護士的精心救治和無微不至的照顧,給了我第二次生命。”2月17日14時,又一名確診患者從漢中市傳染病醫院(漢中市第二人民醫院)治愈出院。至此,漢中已有兩名確診患者痊愈出院。

據介紹,該患者,男,因與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而后出現咳嗽、乏力,伴寒顫、發熱症狀。1月29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隨即由西鄉縣轉入漢中市傳染病醫院。呼吸結核診療中心主任楊春介紹,患者收治入院后,由漢台區新冠肺炎醫療專家組組長、市傳染病醫院院長甘先鋒牽頭,組織了專家進行會診,積極開展救治,每日密切關注病情變化,完善治療方案,並及時告知患者病情變化,進行一對一心理輔導。2月16日,先后經漢中市、陝西省新冠肺炎醫療專家組認定,符合確診病例治愈出院標准,患者於今天正式出院。

“相信醫生,配合治療,大家一定能夠戰勝病魔!我也祝願醫護人員能夠早日與家人團聚。”出院患者不忘鼓勵其他患者、祝福醫護人員。

據了解,治愈患者出院后將繼續居家隔離14天,醫院也將嚴密隨訪。(文/任志慧 圖/曹文哲)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