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都14名隊員在武漢火線遞交入黨申請書

戰“疫”場上,我們就是真正的兵

2020年02月17日08:23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寫下這份入黨申請書,決心在戰疫一線的戰場上,在急難險重任務中,當尖兵、打頭陣……”,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在武漢一線的楊小林在入黨申請書裡這樣寫道。與他一同向醫療隊臨時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的還有王臨旭,李春梅,張紅軍,王瑞,申金夢,楊曉艷,王向青,黨少康,張穎、趙春光,何俊萍、岳肖肖、張芸13名同志。

張紅軍:雖未入伍,但此刻我是真正的兵

“小時候我就很崇拜軍人,聽了很多故事,看了很多報紙,覺得軍人真是太厲害了!”呼吸內科張紅軍副教授說。但是后來他沒有機會當兵,而是走上了從醫之路,成為軍人的夢想也隻能埋在心底的深處。

機緣巧合,歷經數次工作調整,他最終在“唐都”這所部隊醫院扎下了根。作為此次唐都醫院馳援武漢醫療隊的成員,在出征儀式上張紅軍也穿上了一身空軍藍的迷彩裝。“雖未曾入伍,但在戰疫前線,我就是真正的‘兵’,我不僅毫無退縮的念頭,我還要一直向前沖,直到戰勝疫情!”張紅軍說。

黨少康:等著我們的捷報!

在前線,黨少康一刻不敢懈怠,他和戰友們迅速適應新環境,全力以赴爭分奪秒、奮勇戰疫。根據患者的病情制定嚴格精細化的治療方案,向患者耐心說明診治方案,解釋疾病發展變化的情況,安撫患者情緒、幫助患者樹立信心。

他接手的一名30歲的患者,經過幾天治療后,病情迅速好轉,兩次核酸復查均為陰性,各項指標均已達到國家規定的出院標准,痊愈出院。這給黨少康和隊員們極大的信心。他說,“等著我們的捷報,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狙擊戰!”

李春梅:我只是換個地方救人而已

李春梅說,自己很清楚,從做了醫生的那天起,她就不再隻屬於自己,也不隻屬於家人,而更多的是屬於患者,屬於生命。隨時隨地奔赴戰場,是每一個醫生的使命與責任。在她看來,武漢和唐都沒什麼區別,隻不過換個地方工作、換個醫院治病救人而已。

王臨旭:雖然緊張,但沒有絲毫的恐懼

出生於醫學世家的王臨旭,有著20多年的傳染科工作經驗。她離開年邁多病的父母公婆,主動請纓加入戰疫一線。正式進入醫院后,王臨旭開始了緊鑼密鼓的工作,為隊員們進行穿脫防護服培訓並擔任監考官。她還承擔著繁重的一線工作,詢問病史、寫病歷、搶救病人……在高強度工作之下,她盡最大努力“打勝仗、零感染”,努力提高救治效果,同時耐心細致地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幫助患者克服恐慌心理。面對疫情,王臨旭雖然緊張,但沒有絲毫的恐懼。

楊小林:我的鼓勵會讓他們更有希望!

楊小林說,在武漢這麼多天裡,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老年患者,老人讓他想到了自己的母親。每次看到有老人病痛,楊小林都心急如焚。除了喂飯喂水,他每到一張病床前診治時都會盡量安慰他們,鼓勵他們要加油,雖然疾病使患者虛弱,但楊小林相信鼓勵和安慰會讓他們更有希望,會讓他們緩解被隔離的恐懼,會讓他們覺得更溫暖。

看,這就是可愛、可敬的唐都“戰士”!他們用庄嚴的承諾和扎實的行動,始終奮戰在一線,不顧疲勞、毫不退縮,詮釋了對黨的無限向往和對人民的無限忠誠。

“大浪淘沙始見金”,希望他們能牢記自己的承諾和誓言,在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在戰疫一線的淬煉中持續接受考驗,早日成為正式黨員。(文/谷妍、孔乾、牛曉程 圖/唐都醫院)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