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挺一挺,春天不都來了嗎

2020年02月16日08:3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再挺一挺,春天不都來了嗎

李蕊

陳先生因人手短缺,生意無法運轉而著急﹔王女士上班忘記帶 “出門証”差點跟小區物業吵起來﹔小李一聽到有人咳嗽就膽戰心驚……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時候,不管是一線的工作人員,還是宅在家的普通百姓,每個人都在承受壓力,每個人都在咬牙堅持。

是的,大家都不容易。在這場隻能贏不能輸的戰斗中,大到一座城市,小到一個家庭,都需要付出極大的努力。疫情大考,考驗的不僅是黨政干部,還包括整個社會的耐心和韌勁。

越是在關鍵時刻,越需要社會成員彼此之間的理解和寬容。多體諒小區保安的難處,向快遞小哥說聲謝謝﹔接受檢查時積極配合,能居家辦公就居家辦公……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就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保持理性,這是我們必須做的,也是整個疫情防控大局中最重要的一環。

疫情終將過去。過程長短,與我們的心理狀態和行為方式密切相關。管住自己,遵守規定,城鄉就會安全。“硬核醫生”張文宏不是說了嘛,“如果全社會都動員起來,‘悶’住病毒,我們離戰勝疫情的節點就更近一步!”

好消息傳來,陝西確診病例連續幾日呈現個位數增長。你瞧,公園的迎春花已悄然綻放,蠟梅謝了,人們期待桃紅李白。再挺一挺,春天已經在路上了。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