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朋友圈”聲援陝西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16日08:4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國際“朋友圈”聲援陝西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本報訊 (記者 劉曌瓊)2月14日,記者從省委外辦獲悉:連日來,多國駐華使領館、國際友城及海外友好組織、友好人士、華人華僑、留學生等通過各種方式,對正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我省人民表示慰問和支持,並祝願陝西早日戰勝疫情,盡快恢復生產生活。

在來自海外的問候中,許多友好人士、機構都表達了對中國為遏制疫情傳播採取及時有力措施的稱贊。一些友好人士、機構、留學生代表等自發錄制視頻,手拿“陝西加油”“中國加油”的字樣齊聲吶喊鼓勁。

尼泊爾駐華大使館表示,衷心感謝陝西省人民政府在抗擊疫情艱難和嚴峻時刻,仍然關心尼泊爾在陝的公民。巴基斯坦—中國友好協會表示,我們祈禱受感染者能夠早日痊愈。作為“鐵哥們”,我們願意與中國肩並肩,共同抗擊導致此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新冠病毒,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西安市榮譽市民、日本亞童夢集團公司會長宇都宮賢八在慰問信中說:“我時刻關注著陝西省抗擊疫情的信息,向陝西人民表示親切慰問,向戰斗在第一線的醫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來自西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高校的留學生紛紛通過視頻、書法、海報等形式為陝西加油,為中國加油。

以各種形式發來慰問的還有馬來西亞駐西安總領館、柬埔寨駐西安總領館、日本香川縣、日本愛媛縣、韓國釜山廣域市、羅馬尼亞胡內多阿拉省、芬蘭科沃拉市創新署、意大利特雷維索省﹔大阪日中協會、京都府日中友好協會、俄羅斯奔薩州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巴基斯坦影視文化交流中心﹔美中合作委員會、美國華盛頓陝西國際商會、美國洛杉磯陝西同鄉會、美國內布拉斯加州華人協會、美國明尼蘇達州陝西同鄉會、美國明尼蘇達州華人聯合會、加拿大陝西同鄉會、巴西陝西商會、哈薩克斯坦東干協會以及芬蘭、哥斯達黎加和秘魯的華人華僑等。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