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分級分類 穩步推進重點項目復工

2020年02月16日08:16  來源:西安日報
 
原標題:我市分級分類 穩步推進重點項目復工

  本報訊(記者 楊耀青)2月15日,記者從西安市發改委了解到,我市堅持疫情防控、項目建設兩手抓,加強分析研判並制定針對性措施,著力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分級分類推動涉及國計民生等領域重點項目復工建設。

  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我市各區縣、開發區和市級有關部門等項目責任單位積極行動、多措並舉,有力有序推進項目建設。高新區著力籌備疫情防控物資,為重點項目辦理復工手續提供周到服務,同時,協助企業制定疫情防控和復工方案,實地檢查項目復工准備情況,督促做好各項管理工作﹔國際港務區大力推動十四運主場館和周邊配套設施項目建設,對項目施工現場強化消毒管理,做到不留死角﹔為確保地鐵在建項目盡快安全復工,市軌道集團制定了詳細的方案和預案,建立參建人員信息管理系統,實施聯防聯控,加強工地管理。

  近日,市發改委召開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齊頭並進專題會,部署重點項目開工復工等工作,明確將統籌協調疫情防控期間煤、電、油、氣、運等生產要素的供應保障,每日對22個重要商品價格開展應急監測,及時預警。同時,積極開展投資項目在線審批,及時掌握項目單位的困難和訴求,想方設法協調解決。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