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漢市第八醫院

西安醫生穿著防護服 每天蹲著為患者熬中藥

2020年02月16日08:12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西安醫生穿著防護服 每天蹲著為患者熬中藥

劉永平每天要為患者熬制中藥 受訪者供圖

本報訊(記者張黎娜 康喬娜)雖然條件有限,時常蹲在狹小的空間裡,用兩口電飯鍋熬制中藥,但看到患者病情好轉,西安國際康復醫學中心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劉永平動容地說:“再累也值得”。據悉,劉永平和同事們在武漢抗擊疫情已有十多天,最高興的事就是看到醫院自研的中藥對患者起到了較好的治療效果。

接受電話採訪時,劉永平正穿著厚厚的防護裝備,蹲在武漢市第八醫院的一個小雜物間裡,用兩口電飯鍋熬制中藥。“這裡條件有限,沒有桌椅和相關設施,隻能用電飯鍋熬藥。”劉永平說,熬藥的時候不能離人,時不時得加水、調火力,加上醫院裡病人多、用藥量大,常常一熬就是一兩個小時,腿都蹲麻了,尤其是穿著防護服、戴著口罩和護目鏡,更是行動不便。“但是這點辛苦根本不算什麼,一想到這些藥能救治更多的患者,我就覺得全身都有勁兒”。

劉永平是2月3日到武漢的,和他一起抵達的,還有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的211名醫護人員。十余天裡,醫療隊員們始終戰斗在當地抗疫第一線,以血肉之軀與病毒做殊死搏斗。 “這次來支援武漢,我們還帶來了自研的中藥。”劉永平說,經過臨床驗証發現,針對新冠肺炎患者,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式比純西藥治療效果更好。這段時間,大家根據患者的病情配取相應的中藥,再採取熏吸、口服等方式進行治療,目前來看效果較好。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