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公交啟用線上掃碼實名認証和登記

如遇疫情乘客可及時收到防控通知

2020年02月16日08:08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西咸公交啟用 線上掃碼實名認証和登記

  乘車前請掃碼

  本報訊 (記者於忠虎 呂聰) 為支持疫情防控,進一步簡化乘車登記流程,減少人員接觸,實現乘車人信息可溯源,協助完善全市出行信息採集,2月15日起,西咸公交開啟線上實名登記乘車模式。乘客可通過掃描車上二維碼海報,線上填報信息,完成實名登記,方便又省心。

  實名認証和登記具體操作方式:(一)出行前,乘客用微信或支付寶掃描下方二維碼,根據頁面提示填寫個人信息,提前完成實名認証(首次認証成功,后續無須重復認証)﹔(二)上車時,使用微信或支付寶,掃描車內張貼的“實名登記碼”,完成登記向駕駛員或車廂工作人員展示驗証界面。實名登記成功后,不僅能實時查看個人近期乘車記錄,如遇疫情,也能第一時間收到西咸公交集團的防控通知(如乘客上車未提前完成步驟一的實名認証,則需要在車上先完成實名認証)。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