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關注西安多措並舉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16日07:58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央視關注西安多措並舉防控疫情

  本報訊 (首席記者 張端) 2月14日-15日,連續兩天新增確診病例數為0,西安市疫情防控效果逐步顯現。2月15日,央視中文國際頻道關注我市多措並舉聯防聯控,堅決遏制疫情蔓延等舉措。

  央視報道中提到,根據西安市人口存量測算,在西安長期工作的湖北籍人員約有18萬,有近10萬湖北籍人員近期有返回西安工作的要求,還會有來自全國其他地方的約300萬人的返工需求,面對嚴峻的多重壓力,全市上下採取多種切實有效的措施,充分發揮聯防聯控機制,全體黨員干部帶頭沖鋒在前。

  1月23日,全市上下成立疫情防控指揮部,建立防控工作協調機制,24小時在崗值守﹔採取一切可以採取的措施對所有進入城區的車輛、人員進行全面檢查,加強機場、車站、地鐵等人流密集場所重點監控。

  從2月8日起,西安市推出了外來人員網格化管理系統,所有通過“一場五站”進入西安的人員,都必須通過掃描二維碼登錄“西安疫情防治網格化管理系統”完成信息填報,所有操作完成后,再接受現場工作人員的一一查驗后方可放行。

  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民警崔瑞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你的目的地一定要填到你的街道,小區名稱,哪棟樓,幾單元,幾層幾戶,一定要做到社區對你的二核能找到你,你從這兒出站以后三小時必須要到達你指定的地點。”

  疫情不散,我們不退。西安市近萬名機關黨員干部正活躍在疫情防控的一線,與社區街辦人員一起,構筑起保護人民健康的有力屏障。在未央宮街道棗園安居小區,市委宣傳部的干部郭鑫和胡波投入到抗擊新冠肺炎的戰“疫”中來,和他們一起來的還有市委組織部、市人防辦的黨員干部,他們來到社區后,跟隨工作人員一起負責小區大門防控、居家留觀人員體溫監測和小區消殺工作。

  “主要是設計了幾種表格,對每一戶外出和歸來的市民,都進行詳細的登記。” 市委宣傳部干部郭鑫和妻子都在一線,家中隻有一個7歲的孩子﹔胡波的愛人是警察,從大年三十起就沒有回過家﹔楊揚的愛人懷孕4個月﹔蘇炳倫的孩子也僅僅一歲,家中活兒全都交給了妻子。市委宣傳部干部胡波表示,“現在醫護人員在一線沖鋒陷陣,我們作為大后方,我們也要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