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城區:21條措施助力企業經營發展

2020年02月15日08:5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安市新城區: 21條措施助力企業經營發展

  本報訊 (記者 張斌峰 通訊員 趙曄華)西安市新城區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經濟,推出21條措施支持企業穩經營、促發展。

  據悉,這些措施覆蓋穩妥組織企業復工復產、統籌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加大援企穩崗力度、著力減輕企業負擔、加強金融服務力度、力促經濟恢復發展和建立政策執行保障機制七大方面,全力支持轄區企業積極應對疫情帶來的生產經營困難。

  對租用區政府以及區屬國有企業持有物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按照要求堅持營業或依照防疫規定關閉停業且不裁員、少裁員的非國有企業,從2月份開始減免3個月房租。對承租區級公租房、廉租房、人才住房的非國有企業或家庭(個人),減免3個月房租。對受疫情影響,面臨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確實無力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企業,按規定經批准后,可緩繳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費,緩繳期最長6個月。

  新城區還積極推廣“不見面”招商和“不見面”政務服務。變“外出招商”為“網上握手”,充分利用政務網、公眾號、微信群等平台,高頻次、高精度、大范圍進行招商引資項目推介。對要辦理手續的企業或項目,推動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指尖辦”,加大政務服務利企便民力度。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