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家“戰斗”在兩座城

2020年02月15日08:4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一個家“戰斗”在兩座城

  本報記者 白丹 通訊員 殷凡茗 趙柯

  2月3日下午4時,支援武漢的空軍第986醫院消化內科護士長魏靜結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看著同樣戰斗在抗疫一線的丈夫發來的消息,會心一笑。魏靜還有一個身份——警嫂。她的丈夫高爽是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某派出所的民警。

  2011年結婚以來,兩人從未過上一個團圓年。今年,兩人早早計劃好大年初一帶著孩子回父母家過個團圓年。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1月24日凌晨4時,魏靜收到醫院號召支援武漢的消息,此時的高爽正在派出所值班。那一刻,魏靜想到了從未長時間離開過自己的兒子,也想到了腿腳不便無人照顧的父母,但她還是毅然決然地遞交了請戰書。高爽堅決支持妻子的決定,兩人一邊安撫好家裡的老人,一邊哄著7歲的兒子:“媽媽只是出差幾天。”看著滿眼淚花的孩子,魏靜帶著不舍踏上了前往武漢的征途。

  在抗疫一線,魏靜主要負責各種輔助治療工作,給病人帶呼吸機、吸痰、輸液等,做好病人的護理工作。高爽與魏靜一樣也在戰斗一線。他要參與疫情宣傳、部署居民小區疫情防控工作、對“重點人員”進行登記。

  這對夫妻,一個戰斗在武漢救治一線,一個戰斗在西安防控一線,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著忠誠與擔當。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