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四十五戶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5日08:4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商洛:四十五戶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

  本報訊 (記者 屈荔鵬)2月14日,記者從商洛市政府獲悉:在全力以赴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商洛市結合本地實際統籌推進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全力推動具備條件的工業企業復工復產。截至目前,全市復工復產規模以上工業企業45戶,其中陝西鋅業、西部鑫興稀貴金屬、豐源釩業等13戶產值10億元以上的重點監測企業全面復產。

  據了解,商洛市加強分類指導和服務保障,積極推動疫情防控、能源供應、交通物流、醫用物資和食品等涉及重要國計民生領域,以及來自疫區員工少、本地用工為主和本地產業鏈較為完整的項目和工業企業優先復工復產。同時,持續深化“百人包百企”活動,制定《關於加強銀行保險機構在抗擊疫情期間服務經濟發展工作的通知》,積極幫助復工企業解決用工、物流運輸、原材料供應、融資等實際問題。

  此外,商洛還採取網上辦公和不見面審批,建立市、縣兩級投資項目“審批咨詢服務值守”制度,依托投資項目在線審批平台,有效保障投資項目申報、受理、審批工作“不停擺”。同時,對重點項目復工和企業復產、重要物資生產實行跟蹤監測,每天統計匯總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加強調度分析,做好跟蹤服務,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不誤”。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