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議

王浩講話

2020年02月15日08:3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議

  本報訊 (記者 李妮)2月13日晚,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議。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雖然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是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面臨著內防擴散和返工潮帶來外防輸入的雙重壓力,人員返程和企業復工雙重考驗,控源頭、防擴散的任務十分艱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全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要危中尋機、搶抓機遇、精准施策,千方百計加快追趕超越步伐,堅決打贏經濟社會發展的攻堅戰。要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增強群眾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突出抓好肉蛋菜奶等生活副食品的保障,加強市場預測監測,及時採取措施,確保城市供應充足、價格基本穩定。要做好水電氣暖等保障,加強生產物資調配,確保城市正常運轉。要加強社會面的管控,依法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造謠生事等違法犯罪和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各級領導干部要扛起責任、經受考驗,切實抓好工作落實,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努力打好經濟社會發展攻堅戰,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