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新冠肺炎患者13日晚從西安市第八醫院出院

2020年02月15日08:22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3名新冠肺炎患者13日晚從市第八醫院出院

  本報訊 (記者張黎娜 見習記者李宛嶸) 西安市第八醫院再傳好消息,13日晚又有3名男性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了。

  3名患者離院時,天色已黑,看到醫護人員堅持將他們送到醫院大門口,患者非常感動,不斷地致謝。患者表示,住院期間,隔離病房的醫護人員對他們非常照顧,每天送水送飯,像家人般親切。醫護人員還常常安慰他們,給了大家治療的信心。“看著咱們醫護人員每天在病房裡不顧個人安危抗擊疫情,很少休息,讓人很是心疼,希望你們今后能照顧好自己。”臨行前,一名患者關切地叮囑著醫護人員。

  據悉,患者男,36歲,1月26日出現發熱,1月30日在高陵區醫院送檢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月31日轉診至市第八醫院。患者入院后被給予隔離、抗感染、抗病毒等對症治療。住院期間患者病情平穩,精神狀態良好,2月10日、2月12日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於13日出院。

  患者男,22歲,1月15日至17日於武漢同濟醫院做牙齒正畸,17日晚返回西安。1月21日患者出現發熱,就診於市第八醫院發熱門診, 1月22日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入院后病情平穩,被給予抗感染、抗病毒等治療。患者2月10日、2月11日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於13日出院。

  患者男,25歲,長期在武漢工作,1月18日乘坐高鐵返回西安。1月21日出現發熱,1月27日在交大一附院經疾控中心採樣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后,被轉送至市第八醫院。患者入院后病情平穩,情緒穩定,恢復情況良好。患者2月3日、2月5日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於13日出院。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