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場監管部門嚴查價格違法行為

立案查處73件 處罰146萬元

2020年02月15日08:15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立案查處73件 處罰146萬元

  本報訊 記者在發布會上獲悉,疫情防控期間,我市市場監管人員持續不斷加大檢查、巡視,堅決杜絕農貿市場、食用農產品交易場所活禽交易、宰殺行為,全面禁止野生動物交易。目前,共檢查農貿批發市場、農產品交易場所、超市等3081個次。

  嚴查涉及蔬菜、口罩等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護用品的價格違法行為,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串通漲價等違法行為。目前共處理價格投訴1355件,立案查處73件,處罰146萬元。

  制定了針對大型餐飲經營企業的“九條措施”,加強對已開業和准備近期開業的餐飲服務單位的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組織品牌連鎖超市、果蔬店、便利店出店經營。目前,華潤萬家、人人樂、永輝超市等10家大型連鎖超市及品牌便利店,已在全市設立出店經營網點1310個,社區服務網點371個。

  我市市場監管部門出台八項措施,從8個方面優化審批服務,支持企業穩妥有序復工復產。

  對已經實現網上辦理的企業注冊登記、食品生產許可、進口藥品備案、執業藥師注冊、一類醫療器械產品備案等八個類別行政審批事項實行網上申請、網上審核。

  涉及防疫用品及重點物資保障的食品生產企業、一類醫療器械生產企業、疫情防控相關檢測能力的資質認定、為抗擊疫情服務的物流企業辦理相關行政審批,市場監管部門開辟綠色通道,實現快審、快批、快辦,並根據企業需要提供上門服務。

  針對不同的行政許可申請,採取告知承諾、証后延期核查、書面材料延后補交等多種靈活多變的方式,簡化程序,優化審批方式,方便企業在疫情期間辦理業務。

  記者任娜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