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更多醫用資源送上前線

2020年02月14日07:1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把更多醫用資源送上前線

杜朋舉

浙江省2月7日提出,除特殊崗位防護需要外,公職人員一般不得佩戴N95醫用防護口罩。連日來,全國多地先后提出了類似的要求。之所以提出這樣的要求,就是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我們應該把更多的醫用資源送到防疫一線。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中國人民素有愛國擁軍的優良傳統,“最后一粒米送去做軍糧,最后一尺布送去縫軍裝,最后一件老棉被蓋在擔架上”就是最生動的寫照。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防控一線就是前線,醫護人員就是戰士,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醫用資源就是戰略物資。相比待在家裡的我們,醫護人員因為工作關系,暴露感染的可能性更高,我們應該繼續發揚愛國擁軍的優良傳統,把醫用資源集中送往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前線,把醫護人員武裝起來,為他們打贏這場戰役提供最好的保障。

抗擊疫情關乎每個人的切身利益,我們應該明白人人都有責、人人須盡責的道理,盡量節約每一份醫用資源,這是對奮戰在防疫一線的醫護人員最有效的補給和最實際的支持。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