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終將戰勝揪心(一周網評)

劉少華

2020年02月14日06: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信心終將戰勝揪心(一周網評)

  這幾天,在網上看到最多的詞,一是揪心,一是信心。

  揪心當然可以理解,每日不斷上升的疫情數字,依然沒有止步,拐點依然沒有到來。尤其是在將臨床診斷病例納入后,截至2月12日24時,全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9804例。眼看著同胞受難,網友們的心無時無刻不跟湖北人民在一起。

  揪心還來自於現實困境。受疫情影響,春節后復工、開學的時間大大延后了,網友們記錄著空蕩的街道和在家無事可做的心情,日常生活受到了嚴重沖擊。“懷念堵車的時候”“開始想念上班”等網友言論,在網上出現。

  然而越來越多的,是人們開始恢復信心。信心來自於黨中央的正確英明決策,正在推動著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全國一盤棋,共同抗疫情的決心,從中南海傳遞到了全國人民。網友們熱烈討論的,是全國各省區市救援隊伍到了湖北各地,是大量企業臨時加上了口罩生產線……信心隻能從事實出發,疫情雖然可怕,但我們對抗疫情的決心和行動,要比病毒有力得多。

  微博上,每一位治愈者寫下的治療過程,都會有數千甚至數萬轉發量﹔每一位專家給出的生活建議,都會得到熱烈響應﹔甚至每一篇相關論文,都會引起網友們熱烈的討論﹔至於那些在病人身上見效的藥物,更是會有大量關注。

  信心與揪心的博弈仍在繼續,抗擊疫情的斗爭依然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但我們看到,信心正逐漸佔上風,我們定將取得成功。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