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抗體治療在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用於臨床

2020年02月14日20:46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抗體治療在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用於臨床

痊愈的醫護人員獻血。張春紅 供圖

人民網武漢2月14日電 (記者 陳遠丁)2月8日,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抗體治療在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協和江南醫院進行。

據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抗體治療負責人,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江夏區新冠肺炎防治專家組組長、副主任醫師劉本德介紹,1月20日開始,該院實施了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採集。江夏區中醫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20名新冠肺炎醫務人員在康復后10天,積極參與,奉獻愛心,獻出了自己的血液。

據悉,共有9例重症患者患者接受該項治療, 同時有3份血清提供給外院重症患者治療。

據劉本德介紹,患者接受治療12至24小時后,血氧飽和度明顯上升,主要炎症指標明顯下降,淋巴細胞比例上升,重點指標全面向好,臨床體征和症狀均開始好轉。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