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把社區防控作為基礎環節做實做細

2020年02月14日09:4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安康:把社區防控作為基礎環節做實做細

  本報訊 (記者 甘甜 通訊員 王錫鬆 劉純杰)疫情發生以來,安康市堅決把社區防控作為疫情防控的基礎環節做實做細,廣泛動員、組織村(居)民,有效實施網格化管理、拉網式排查,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安康市充分利用各類宣傳平台,提升群眾防控意識,張貼排查公告、發送公開信共計49.4萬份﹔在全市每個村(居)社區設立了疫情排查站,在村(居)民小組、住宅小區、移民搬遷安置小區設立了疫情排查站(點)。目前,全市已設置疫情排查站(點)6800余個,組織動員村(居)巡邏隊4900余個,累計動員防控力量17萬余人次。

  同時,安康市在全市村(居)社區逐人逐戶開展網格化、地毯式排查,確保不留一個“死角”、不留一個“盲區”。該市還組織動員社區駐地單位和有關物業企業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對社區進行全面消毒,引導群眾注重家庭、個人衛生,減少疫情擴散渠道。

  此外,安康市進一步健全困難家庭和人群幫扶關愛機制,全面落實鎮(街道)、村(居)委會逐級管理、分組包片機制,加強對困難群體的排查和關心關愛。該市對確診病患開通綠色通道,積極給予臨時救助﹔積極幫助隔離和接受治療人員家庭,為其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對重殘、失獨老人等特殊群體,指導社區工作人員提供送醫、送餐等上門服務,確保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不受影響。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