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降溫!請農戶做好防范措施

2020年02月14日09:4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大風降溫!請農戶做好防范措施

  本報訊 (記者 吳莎莎)2月13日至15日全省有一次寒潮天氣過程。本次寒潮天氣降溫幅度大、風力大,對我省設施農業、畜牧養殖生產將會造成一定影響。當前正值新冠肺炎防控的關鍵時期,也是春季農業生產的關鍵時期,省農業農村廳緊急發布了大風降溫天氣防范措施,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進一步加強災害防范應對工作。

  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加強與氣象部門溝通會商,及時研判可能發生的災害和影響,制定應對措施,做好組織協調,促進防災減災措施落地﹔加強值班值守,一旦出現災情,要迅速採取相應應急措施,確保農業生產穩定、農產品市場供給平穩。

  此次寒潮天氣過程對設施果蔬、畜禽養殖可能造成不利影響,最低氣溫普遍達到我省設施農業、冬小麥和油菜輕度低溫凍害指標。針對設施農業,各地要指導農戶突出防風保溫措施,及時檢修加固,防止大風揭膜,防御凍害發生﹔針對冬小麥和油菜,要指導農戶通過撒施草木灰、谷殼等措施防寒保暖﹔針對畜禽養殖圈舍,要指導養殖戶做好畜禽圈舍加固和修繕。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