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供銷社系統保障供應備戰春耕

2020年02月14日09:4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省供銷社系統保障供應備戰春耕

  本報訊 (記者 宋志明)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省供銷社全力以赴做好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等各項工作,保障城鄉居民生活物資需求。同時,積極謀劃推進春季農業生產服務工作,保障春耕農資供應。

  據了解,疫情防控開展以來,全省供銷社系統累計建立市場供應點2670個,供應各類農副商品總價值34399萬元﹔儲備米面油蔬菜等物資6607余噸﹔儲備春耕備耕農資279226余噸,目前銷售農資20139余噸。

  省供銷社還指導直屬單位企業和市縣(區)社在積極應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督導全系統各企業加強與生產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的對接,全力採購生活必需品,有效保障農產品等市場供應,穩定市場物價,滿足民生需求。同時,高度重視春耕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與為農服務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推進”。鑒於目前農村一些村庄實施的封閉防控措施,省供銷社要求各級農資經營單位,把春耕農資配送到離農民最近的配送點,方便農民就近採購,確保農資商品保供穩價,不誤農時,助力農民增產增收。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