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台8項舉措激勵關愛防控一線醫務人員

2020年02月14日07:30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西安出台8項舉措激勵關愛防控一線醫務人員

  本報西安2月13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孫海華)記者今日從西安市人民政府獲悉:為進一步激勵關愛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該市出台了包括健全輪休機制、落實臨時性工作補助、享受一次子女入學照顧、加大職稱評聘考核獎勵傾斜力度等在內的8項措施。

  這些舉措具體包括:由所在單位領導班子與一線醫務人員及家屬建立“一對一”聯系服務,做好心理疏導,幫助解決好食宿、出行、就醫、照顧老人小孩等方面實際困難﹔建立一線醫務人員輪值制度,對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防控任務結束后優先安排補休﹔今年,全市3A級以上景區對他們免費開放﹔對直接接觸確診及疑似病例的一線醫務人員,每人每天發放300元補助,直接參加防控的其他一線醫務人員,每人每天發放200元補助﹔2020年秋季入學,優先解決防控一線醫務人員適齡子女入學、入園﹔為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特別定制疫情防控商業保險,統籌做好后勤保障,安排開展健康體檢。對因疫情防控致病或負傷,醫保報銷后的個人自付費用全部報銷﹔表現突出的一線醫務人員,優先評定職稱,單列核定年度考核優秀等次指標,比例(名額)由獎勵決定單位依據獎勵程序和權限,結合實際確定。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