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最美奮斗者”為抗疫“逆行者”加油助威

2020年02月14日07:1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最美奮斗者”為抗疫“逆行者”加油助威

  本報訊 (記者 王帥 見習記者 王佳偉)2月8日,陝西“最美奮斗者”贠恩鳳、汪勇、柯小海、徐立平、竇鐵成、薛瑩、國測一大隊、西安交通大學“西遷人”愛國奮斗先進群體通過視頻形式共同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逆行者”們加油助威。

  “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挺身請戰!”索洛灣村黨支部書記柯小海為奔赴一線的黨員干部助威。疫情發生以來,我省廣大黨員干部奔赴一線,用實際行動構筑起疫情聯防聯控嚴密防線。據悉,延安市組織動員全市黨員干部等各類志願者1萬余人深入1784個村組、1600多個小區入戶排查﹔渭南市臨渭區4500余名黨員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知識宣傳、聯防聯控……“他們都是各自崗位上的最美奮斗者。”國測一大隊代表李國鵬說。

  “那麼多的醫護人員和我的戰友們逆行而上。”從警10余年的汪勇為醫護人員和民警點贊。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我省醫護人員和公安民警投身抗疫一線,守護群眾安全。除夕,西安交通大學一附院和二附院22名業務骨干、空軍軍醫大學143名醫護人員奔赴武漢﹔我省各地公安民警也都主動放棄春節假期,堅守崗位,加強對人員和車輛的排查登記。“抗擊疫情需要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西安交通大學“西遷人”愛國奮斗先進群體代表盧烈英說。電力工工匠技師竇鐵成和航空人薛瑩也為“逆行者”們鼓勁助威,希望他們充滿信心、不畏困難。

  “抗擊新冠肺炎,我們每個人都是戰士。”80歲高齡的女高音歌唱家贠恩鳳說。眼下正是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每個普通人都在戰“疫”,每個家庭都在貢獻力量。正如航天人徐立平對抗疫一線工作人員所說:“站在你們身后的是我們所有人。”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