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凌:全力暢通民生物資“保障線”

記者 程剛 通訊員 翁瑞

2020年02月14日07:1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楊凌:全力暢通民生物資“保障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楊凌示范區嚴格按照“阻斷病毒傳播渠道,公路交通網絡不能斷、應急綠色通道不能斷、群眾必要的生產生活物資渠道不能斷”的“一斷三不斷”要求,盡心竭力防疫情、保運輸、保暢通,筑牢疫情蔓延擴散的“防火牆”,暢通民生物流的“生命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您好,您是從哪來的?去哪裡?”“麻煩請您出示一下身份証。”2月11日下午,在楊凌高速路東出口檢查站,由交通運輸、公安、交警等部門共同組成的檢查組,正對一輛西安牌照的貨運車輛及人員進行細致檢查。在確認無誤后,檢查人員經過體溫測量,車輛經過消殺后,迅速放行。

交通運輸既是遏制病毒傳播的重要環節,又是服務群眾出行和物資供應的重要支撐。近一段時間以來,楊凌示范區一方面確保應急車輛、防疫車輛、醫護車輛以及防疫藥品、醫療器械等物資運輸車輛24小時暢通無阻,全力支持配合一線醫務人員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對運輸能源、瓜果、蔬菜等貨運車輛,開辟綠色通道,全力保障廣大群眾生活日用物資正常供應。

董飛,陝西華電楊凌熱電有限公司的一名貨車司機。從大年初五開始,他每天都要往返於楊凌與麟游一趟,專門拉運全區市政供暖所需的燃煤。2月11日下午,董飛駕駛的貨車到達楊凌出口后,向工作人員出示了車輛通行証,並經過體溫測量,車輛經消殺后,順利駛入楊凌域內。

“這幾天,我們公司每天大概有近100輛貨車往返於楊凌與周邊各地。為確保這些車輛暢通無阻,交通運輸部門專門為我們開辟了綠色通道,及時保障了原料供應的暢通。”陝西華電楊凌熱電有限公司負責車輛調度的工作人員韋煥芳告訴記者。

“不僅僅是華電,針對區內外運送物資的貨運車輛,隻要駕駛員體溫測量正常,車輛經消殺后,我們都會予以放行,保障食品加工企業、自選超市等的正常運轉。”楊凌示范區交通運輸局局長李春安說。

飼料作為畜牧業投入品,是保障畜牧生產穩產保供的關鍵一環。楊凌擁有多家飼料企業,在全省佔比份額較大。連日來,為保障區內飼料行業物資正常運轉,楊凌交通運輸管理部門精准對接,堅持一事一調度、一事一協調,全力保障養殖業飼料運輸順暢有序。

自2月5日以來,在當地華秦農牧公司門口,每天都有返崗復工的員工。他們都佩戴口罩,保持一定間隔,測量體溫后才允許進入廠區。對來往公司的車輛,也必須進行嚴格消毒、檢測后方允許進入。目前,這家大型飼料生產企業已完全進入正常生產狀態。

“針對運輸管控中出現的飼料產品流通不暢問題,楊凌交通運輸管理部門積極落實示范區關於企業復工復產工作部署,積極協調、主動服務,對於運輸飼料的物流車輛,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都能予以放行,楊凌飼料外銷運輸基本暢通。”華秦農牧公司辦公室主任邱福全告訴記者。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