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接連10天 給60多位民警免費送餐

2020年02月14日07:00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退伍老兵接連10天 給60多位民警免費送餐

  熱騰騰的飯菜送到了民警執勤點

  疫情中所有人戴著口罩保持距離,而愛會把大家聯系得更緊密,在這場抗擊疫情的戰役中,各種溫暖善良也頻頻顯現。一名開飯館的退伍老兵,連續10天堅持給交警蓮湖大隊四個執勤點60多位民警免費送餐。

  2月3日,一輛私家車突然停在鐘樓交警執勤點,開車男子下車問了一句話:“咱們中午有多少民警吃飯?”和民警簡單交流后,男子就離開了。讓民警沒有想到的是,接下來的10天,從2月4日開始,每天中午這名男子都會開著私家車准時出現在鐘樓執勤點、紅廟坡執勤點、西門執勤點和北關執勤點,給交警蓮湖大隊四個中隊執勤點的民警送60多份飯。米飯炒菜、面條、麻食、營養粥……他對民警說:“咱們大事做不了,隻能做這點小事,向奮戰在一線的所有英雄致敬!”

  這名善良的男子叫白萬興,是一名退伍老兵,在紅廟坡開了一家飯館。白萬興告訴記者,2月3日中午,他開車經過鐘樓盤查點看到奮戰在一線的民警,他曾經當過兵,能體會到在疫情面前民警的擔當和使命,擔心民警辛苦執勤時吃不好,於是主動下車詢問民警們中午有多少人吃飯,想讓民警吃上自己做的飯。

  民警經了解才知道,受疫情影響,白萬興的飯館並沒有營業,自己蒙受了很大經濟損失,但他仍不忘奉獻愛心,回饋社會。而且飯館的廚師也無法來上班,這麼多天的飯菜,都是他多方聯系採購菜品,和自己的家裡人親手做的。

  交警蓮湖大隊西大街中隊中隊長吳剛說, 抗擊疫情期間,西安交警全體民警輔警堅守在崗位,雖然辛苦,但有這麼多閃閃發光的普通人,讓我們溫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文/圖 記者 袁玥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