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被隔離人員不見了

“追蹤專班”連夜驅車400多公裡赴廣元尋回

2020年02月14日07:00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需要被隔離人員不見了

  1月29日晚,正在值班的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便衣隊員小柯突然接到防疫部門緊急求助:一名需要被隔離的人員無法確定其行蹤。

  接到通報后,便衣隊立即成立了“追蹤專班”,時間緊迫,多耽誤一分鐘其他群眾就多一分被傳染的可能,面對緊急任務,隊裡的“破案能手”高隊親自帶隊追蹤。經過研判分析,這名被隔離者可能已離開西安。

  為了第一時間追蹤管控,便衣隊會同派出所連夜調查,經過大量工作,30日凌晨,民警終於查詢到這名被隔離者的出行蹤跡,原來對方乘火車先至德陽又轉廣元。

  “追!”沒有絲毫猶豫,帶上簡單的防護用具,高隊和同事連夜開車追擊。

  400多公裡,7個多小時,30日早8時,民警趕到了廣元市,在廣元又是一天的尋蹤索跡,接近晚上民警終於在廣元一酒店找到這名被隔離者。

  一場追擊剛剛完成,一項“硬任務”又不約而至,1月31日18時,隊裡得到通知:轄區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曾於此前27日晚在電視塔附近乘坐一輛出租車返家,上級要求全力查找這輛出租車和駕駛員。

  追蹤這樣的車輛對於便衣隊員來說本是輕車熟路,但偏偏這輛車“掉線”了,患者上車位置處於監控盲區,再加上又逢深夜,車輛牌照模糊難辨,困難重重。

  但為了盡快追查到這名司機,避免這輛出租車繼續運營,已經熬紅雙眼的隊員們誰都沒有退縮,隊裡的小龍、老陳一組直奔電視塔附近調查摸排,老葛、小米一組到病患下車附近搜尋調查,小王、大李一如往常在后台負責數據分析,其他隊員沿線搜找線索,又一場硬仗正式打響。

  便衣隊員從電視塔一路追影而行,幾十個交通岔口、20多公裡市內路網,一追又是一個通宵。最后僅憑一處細微標識,便衣隊員們在連續工作了15小時后找到該出租車駕駛員,那一刻已是2月1日上午10點。

  像新城便衣警察這樣日夜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人還有很多,他們肩有職責使命,不懼危難、向“疫”而行。 記者 王海鵬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