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得斷的是頭發 剪不斷的是責任

西安交大一附院 九位“光頭女俠”獲“戰疫英雄獎”

2020年02月14日06:59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西安交大一附院 九位“光頭女俠”獲“戰疫英雄獎”

支援武漢的9名女醫護人員進入病房前將秀發剪掉 (資料圖片) 交大一附院供圖

本報訊 (記者 劉曉雲) 近日,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聯合西安晚報在內的全國各地媒體,共同推出“戰疫英雄榜”,每周獎勵6人,每人發放獎金1萬元,褒獎奮戰在疫情一線的凡人英雄。2月13日,“戰疫英雄榜”如期發布,本報報道並推薦的“西安交大一附院九姑娘”獲獎。

“頭發剪了還可以再長,現在首要任務是保護自己,才能救治別人。”2月9日,支援武漢的西安交大一附院東院區醫護人員已進入當地病區工作,為防止交叉感染,9名女醫護人員不謀而合地剃光了頭發,以最好的工作狀態投入到疫情阻擊戰中去。對此,不少網友紛紛點贊留言,向她們致敬。在“戰疫英雄榜”上,記者看到,“西安交大一附院九姑娘”的事跡獲得媒體評委投票15票,正能量合伙人投票13票,網友點贊99個,排名靠前。

為向沖鋒在一線的她們致敬,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聯合西安晚報授予9位女醫護人員“戰役英雄獎”,並頒發正能量獎金1萬元。

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在頒獎詞上這樣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支援武漢的9名西安女醫護人員,一個個變成了美麗的“光頭俠”。“顧不上美不美了,救治病人是眼下最重要的任務”,一顆顆奮戰的心閃閃發光,可歌可泣。剪得斷的是頭發,剪不斷的是責任,為這種疫情當前的“光頭明志”點贊!蔬菜來了,口罩來了,物資來了,人員來了,每一個挺身而出與到武漢去的逆行,都是感動人心的壯舉,而這群“光頭俠”,永遠是我們心中的“最美女孩”!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