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項目施工任務順利結束

2020年02月14日06:54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項目施工任務順利結束

航拍的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醫護區 首席記者 王健 攝

本報訊 (記者 張紅中) 2月13日,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項目施工任務順利結束。據悉,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作為參建單位之一,承建了該項目醫療區ICU樓、中心醫技樓、三個護理單元及所施工區域內道路及綠化配套工程,承建面積佔一期總面積60%左右,工程量最大。此前,還有陝建集團承建的施工任務已經通過驗收。

據介紹,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項目佔地500畝,位於高陵區東南,北接310國道,東接210國道,周邊配套建設城市綠地和公園,項目按照平戰結合、長遠規劃的理念,首期建設的應急隔離病房將提供床位500張。2月13日,由中建絲路(中建西北區域總部)牽頭承建,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新疆建工、中建裝飾、中建安裝、中建西部建設、中建集成房屋等共同參建的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項目施工任務順利完工。自項目開工建設以來全體參建人員全力以赴,領導班子進駐現場,既是指揮員又是戰斗員,發揮表率作用﹔廣大黨員、青年沖鋒在前,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全體人員團結協作,積極協調各方資源,解決技術難題、組織分配資源、指揮現場施工,三班倒、連續24小時不間斷作業,戰天斗地,確保項目如期完工。大“疫”書寫大義,“大愛”鑄就“豐碑”,歷時240小時,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聯合中建八局裝飾公司上海分公司等單位用擔當、實干、奉獻打造了“西安速度”,譜寫出了一曲與疫情競速的生命戰歌。

據悉,該項目將按照國家中心城市要求、體現國家標准、一流水平進行設計建設,全力保障千萬級人口大城市的現代公共衛生服務,推動健康西安建設,將在近期投入使用。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