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令下 黨員到社區村組報到

2020年02月13日12:57  來源:西安日報
 
原標題:一聲令下 黨員到社區村組報到

  一聲令下,市直機關黨員干部行動起來了,他們到所在社區、村組報到,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

  一聲令下,鄠邑區所有黨員干部行動起來了,他們到所在社區、村組報到,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

  抗擊疫情,機關黨員干部先行!

  報到人:市委宣傳部志願服務處黨支部副書記 馬旭周

  報到地點:鄠邑區畫展街社區糧食局小區

  “我要去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一張桌子,一個酒精噴壺,一個體溫測量儀,一支筆,2月11日一大早,西安市委宣傳部(市委文明辦)志願服務處黨支部副書記馬旭周就到他所在的鄠邑區畫展街社區糧食局小區報到了。“上午有人先后出小區購買生活必需品,我們都做了登記,進門量體溫、消毒,這些工作都必須一絲不苟,社區是防控疫情斗爭的第一線,我是黨員,我就要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馬旭周說。

  報到人:鄠邑區委宣傳部黨員干部 丁香

  報到地點:區畫展街社區工業品公司小區

  “我是一名社區的黨員義工!”

  一邊忙著給進出的人員做好登記,一邊和社區工作人員一起給進入小區的人員測量體溫、進行消毒。作為一名到社區報到的黨員,丁香形容自己是這次疫情阻擊戰裡的一名黨員義工,“我們組一共4名黨員,早上接到通知就立刻到這個小區報到了,這個小區是個老舊小區,隻有20多戶,外來人員雖然不多,但老年人多,做老年人的工作,就得嘴甜點心細點,尤其是現在,容不得絲毫馬虎,我們就是下來干活的黨員義工,就為了加強基層的防疫力量,把一線防控網絡扎得更牢!”

  報到人:鄠邑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軍干所黨員 袁明濤

  報到地點:區五竹街道野口村黨員先鋒崗

  “我是退役軍人黨員,我到村上去!”

  當前正是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十分緊要、決定全局的關鍵階段,而農村更是疫情防控的關鍵一環。“作為一名退伍軍人黨員,在黨和人民需要我的時候,我要發揚軍人特別能戰斗的品格,沖到防控一線,打好這場疫情阻擊戰,所以我主動請戰,要求到離城區有一定距離的野口村去,扎牢村上疫情防控網!”在五竹街道野口村黨員先鋒崗上,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軍干所黨員、退役軍人袁明濤說道,在這個崗位上,他是第一天上崗,卻像每一個在一線的防控人員一樣,熟練的測溫、登記、消毒,一絲不苟。

  報到人:鄠邑區醫療保障局信息管理中心黨員 趙亞維

  報到地點:區甘亭街道豐京社區

  “我來當群眾的暖寶寶!”

  為加強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力量,鄠邑區醫保局黨員趙亞維來到鄠邑區甘亭街道灃京社區報到,這裡有冠豐國際、國稅小區、京兆小區等13個小區,人員多,情況復雜,出入登記、溫度監測、疫情管控、公告張貼、消毒等工作任務重,尤其是轄區內有武漢返鄠的人員隔離任務,防控壓力大,可趙亞維卻說:“來社區報到,就是要協助做好人員排查、隔離措施落實、隔離人員思想疏導、重點場所消毒通風等具體工作,我是來干活的,群眾有需要就來找我,讓我來當群眾的暖寶寶,疫情防控的社區網格員!”(首席記者 張端 通訊員 席方圓)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