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2月10日資訊重點:陝西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 疫情期間取快遞最好佩戴口罩和手套

2020年02月10日20:1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陝西:新冠肺炎新增5例 累計確診213例 26例治愈出院

據陝西省衛生健康委消息,截至2月10日10時,陝西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疑似病例88例。新增確診病例中,西安市2例、咸陽市1例、渭南市1例、安康市1例。陝西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13例(26例治愈出院),其中輸入性病例111例,密切接觸者90例,無明確接觸史病例12例。累計確診病例中,西安市98例、寶雞市13例、咸陽市17例、銅川市8例、渭南市14例、延安市8例、榆林市3例、漢中市21例、安康市22例、商洛市7例、楊凌示范區1例,韓城市1例。全省現有疑似病例375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觸者964人,累計10986人,均集中醫學觀察。新增解除密切接觸者677人,累計解除密切接觸者5303人。

陝西省各級各類學校3月2日前一律不開學

記者從陝西省教育廳獲悉,2月10日,陝西教育系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發了《關於各級各類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延遲開學的通知》(下稱《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各類學校3月2日前一律不開學,各級各類學校和教育培訓機構一律不自行開學,學生一律不自行返校,一律不開展線下教學活動和集體活動。省上將視疫情隨時研判,具體開學時間及時提早向社會公布。

陝西:發現新冠肺炎感染者難度加大 復工企業要做好這幾點防控

陝西省疫情目前呈現怎樣的特點?復工復產企業需做好哪些工作?2月9日下午,陝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第九場新聞發布會上,陝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巡視員楊保利就以上問題做了介紹。

西安疫情整體發病趨勢呈增長態勢 輸入型病例持續下降

2月10日下午,西安市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組舉行了第八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現場,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薛林莉介紹了西安市最新疫情情況以及醫療救治方面的具體工作。

安康市內客運班線陸續運行 跨省、市班線暫緩開通

據安康市人民政府網站消息,2月10日起,安康全市道路、水路運輸將逐步恢復正常運行。市轄區內客運班線、運輸船舶按照規范做好消殺,根據運力情況逐步開通﹔針對春節農民工返鄉高峰情況,適時開通農民工包車服務。進一步規范干線公路疫情防控檢查點,保障公路暢通﹔盡快推進在建交通工程項目復工復產,新建工程項目創造條件開工。

需要特別提醒公眾注意的是,跨省、跨市班線暫緩開通。

請翻頁查看2月10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