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各級各類學校3月2日前一律不開學

2020年02月10日19:5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2月10日電(麥文雄)記者從陝西省教育廳獲悉,2月10日,陝西教育系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發了《關於各級各類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延遲開學的通知》(下稱《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各類學校3月2日前一律不開學,各級各類學校和教育培訓機構一律不自行開學,學生一律不自行返校,一律不開展線下教學活動和集體活動。省上將視疫情隨時研判,具體開學時間及時提早向社會公布。

《通知》還對網上教學工作提出要求,各地各校要廣泛聽取教師、學生和家長關於延期開學期間“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的意見建議,充分考慮線上教學的特殊性,做好與正式開學后教學內容的銜接,按照“一縣一策”“一校一策”原則,做好線上教學活動組織、學習內容審核、線上師資配備、師生互動答疑以及網絡環境支撐等工作,為緩解網絡擁堵、保障線上授課效果,可錯峰實施教學活動。

《通知》指出,網上教學要注重效果和學生身心健康。各地各校在原計劃正式開學日之前,不得提前開始新學期課程網上教學。要科學安排好延期開學期間的教育教學活動,嚴格控制在線教學時長,合理安排學生每天的作業量,不增加教師教學負擔和學生課業負擔﹔要指導學生科學制定在家學習計劃,加強運動鍛煉,培養興趣愛好,參與家務勞動,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責編:李志強、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