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2月8日資訊重點:陝西新增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抗“疫”如何答好三大考題

2020年02月08日13:3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陝西新增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治愈出院17例

據陝西省衛生健康委消息,截至2月8日10時,陝西新增1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疑似病例92例。新增確診病例中,西安市8例、咸陽市1例、延安市1例、榆林市1例。陝西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95例(17例治愈出院),其中輸入性病例108例,密切接觸者76例,無明確接觸史病例11例。

陝西啟動“不見面”在線辦理

2月7日,陝西省發改委下發關於疫情防控期間做好投資項目辦理工作的通知,我省將加強項目遠程審批服務,對實行審批制、核准制的投資項目啟動“不見面”在線辦理。

陝西及時高效收集處理疫情醫療廢物

2月6日,省生態環境廳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醫療廢物處置工作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強化部門溝通協作,及時高效收集醫療廢物,對各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隔離觀察點產生的肺炎疫情醫療廢物,必須做到當日產生、當日收集、當日處置。

西安市推出外來人員網格化管理系統

因西安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刑法》和《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有關法律規定,自2月8日上午9時開始,所有通過“一場五站”(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西安火車站、西安北站、西安南站、鄠邑站、阿房宮站)進入西安的人員(無論是否西安本地居民),都必須通過掃描二維碼登錄“西安疫情防治網格化管理系統”完成信息填報,並自覺執行居家或賓館留觀14天的規定。

西安嚴厲打擊 疫情防控期間違法犯罪

面對疫情肆虐,西安眾志成城共同“戰疫”,目前已進入疫情防控關鍵時刻。個別人卻心存僥幸,不僅隱瞞武漢旅居史還和家人一起聚餐,結果讓全家人被隔離。目前,西安公安機關已開始重點嚴厲打擊疫情防控期間的違法犯罪行為,《傳染病防治法》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請翻頁查看2月9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