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煤蒲潔能化:全力保障防疫一線防護用品原材料供應

2020年02月06日21:26  
 

截至2月6日下午,共計260噸無紡布基礎料HP552R從陝煤集團所屬的蒲城清潔能源化工公司發出,運往安徽合肥,用於口罩、防護服等防疫一線用品——無紡布的加工制作,助力全國疫情防控工作。

農歷2020年新春之際,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國內迅速蔓延,一時間,口罩、防護服成為市場上的緊缺醫療物資。隨著疫情的不斷發展,防疫一線多種防護用品和生產原料均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面對本次疫情,蒲潔能化公司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提前復工生產,公司銷售部門積極深入市場了解防疫防護用品生產廠家原材料的供給情況,主動聯系原材料緊缺的生產廠家,積極協調供貨。

據了解,1噸聚丙烯無紡布原材料可生產約25萬個一次性口罩。此次發出的HP552R牌號產品,屬聚丙烯纖維料,廣泛應用於無紡布、醫用手術用品、民用衛生品等領域,是制作一次性口罩、防護服、一次性手術衣等防疫一線緊缺物資——無紡布的基礎原料。除纖維料HP552R外,該公司還開發了高熔無紡布定制料HP462S,均可用於口罩、防護服等防護物資的生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這場同時間賽跑的戰場上,蒲潔能化公司迅速響應,優先安排纖維料的生產,第一批已排產聚丙烯HP552R 2000余噸,確保市場正常供應,保障防疫一線防護用品的生產需求。同時,該公司還積極與下游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取得聯系,按需適時排產,堅決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當地供稿 趙艷)

(責編:李志強、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