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月29日資訊重點:陝西新增1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多地出台措施嚴控疫情擴散蔓延

2020年01月29日11:2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陝西新增1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56例

據陝西省衛生健康委消息,截至1月29日10時,陝西新增1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新增確診病例中,西安市3例、寶雞市1例、咸陽市1例、延安市1例、漢中市2例、安康市2例。陝西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6例,其中西安市18例、寶雞市4例、咸陽市5例、銅川市5例、渭南市3例、延安市3例、漢中市6例、安康市10例、商洛市2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觸者389人,累計1288人,均集中醫學觀察。

陝西完成疫情排查159萬余戶 發熱門診接診量急劇增加

記者28日晚間從陝西省政府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疫情防控,該省已完成疫情排查159萬余戶。目前定點醫院和發熱門診接診量急劇增加。

陝西省設置疫情檢查點1000多處

陝西省目前防控工作是如何進行的?陝西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疫情防控組組長、省衛健委黨組成員、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馬光輝表示,防控傳染就是當前最主要的策略。

漢中境內高速公路部分收費站出口實施管制封閉

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漢中高速交警發布通告,從2020年1月28日0時起,對漢中境內京昆、十天、銀昆三條高速公路部分收費站出站口實施管制封閉。請駕駛員朋友提前選擇出行路線,下站后配合衛生防疫部門的檢測和檢查,如遇車輛較多,請耐心排隊等候,保持良好通行秩序。

陝西西安:加緊生產儀器試劑 保障疫情檢測需要

1月28日,在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技術人員將用於人工檢測的試劑進行分裝。 為保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檢測需要,位於陝西省西安市的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加緊生產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儀器及試劑,助力抗擊疫情一線工作。截至1月27日,天隆科技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儀器及相關檢測試劑已供應至全國108家疾控中心、107家醫療機構。

請翻頁查看1月29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