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筑工地不早於2月9日24時復工或新開工

2020年01月29日07: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上海:建筑工地不早於2月9日24時復工或新開工

新華社上海1月28日電(記者鄭鈞天)上海市住建委27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建筑工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類建筑工地不早於2月9日24時復工或新開工,相關務工人員在復工前不提前返回工地。

上海市住建委表示,由於農民工來自全國各地,集中居住在工地宿舍,易造成相互傳染,農民工春節返滬后建筑工地的防控難度較大。此舉旨在貫徹落實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防控病毒在各類建筑工地傳播。

通知指出,因涉及保障城市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項目,若需在此之前復工或新開工,應報上海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審批同意后方可施工。

對於當前正在施工或經批准后提前復工的工地,上海市住建委要求其必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配備防護用品,實施體溫監測,落實環境消毒制度,保持施工現場、生活區域的清潔衛生,做好工地人員的監測排查,實行工地疫情防控日報制度和緊急報告制度,推動信息登記報告全覆蓋等。

此外,上海市住建委還要求加強工地現場管理。如各工地必須嚴格落實務工人員實名制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減少工地現場人員流動﹔各工地需要加強對未離滬務工人員及來滬親屬的排摸,並按照要求進行登記報備等。

上海市住建委要求,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統一納入屬地監管。同時,各建筑單位要建立防控管理體系,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編制疫情防控預案,全面開展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工作,提高現場人員的防控意識。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