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充實基層救治力量(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全省鄉鎮社區實行預檢分診

2020年01月28日14: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湖北充實基層救治力量(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人民網武漢1月27日電 (記者賀廣華、田豆豆)隨著黃岡、孝感、荊門等各地市州新增病例數量的上升,湖北省正在緊急調配醫療資源,充實基層救治力量。

物資方面,湖北省將根據現有物資供應情況,按照各地確診數、集中收治人數、留觀人數、發熱門診數測算需求,全省統籌、保重點、守底線、支持基層醫療機構正常運行。同時,通過指導各地根據疫情發展態勢,結合本地實際,通過新建、改擴建或征用現有醫療衛生機構等方式,做好醫療救治資源的儲備。據統計,除武漢市的儲備醫院外,全省其他市(州)新建、改擴建或征用醫療衛生機構70家,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針對全省各地醫療衛生人員相對缺乏和救治能力不足的現狀,在國家和兄弟省(市)醫療隊支援武漢市的基礎上,國家緊急協調安排5支兄弟省(市)援鄂醫療隊共計698名醫護人員,分赴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進行對口支援。

湖北還要求全省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立預檢分診點(台),對發熱患者進行預檢分診,確認病毒感染的,做好登記並轉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為上級醫院減輕壓力。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