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增加萬余床位防控疫情

2020年01月28日07: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湖北: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增加萬余床位防控疫情

  新華社武漢1月27日電(記者梁建強、李勁峰、喻珮)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北省將通過新建、改造等多種方式,累計增加床位逾萬張。這是湖北省省長王曉東26日晚在湖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透露的消息。

  據了解,湖北全力整合醫療資源,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騰退床位,並調動眾多醫生支援定點醫院,努力提高治愈率﹔加快發熱病人篩查分流,解決患者排長隊的突出問題,湖北549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均設置分檢點,實行發熱病人分類分流。

  目前,武漢市正在修建兩所集中收治醫院,預計分別將於2月3日、2月5日正式投入使用,可以解決2300張左右的床位﹔對武漢遠城區6家醫院進行改造,可增加床位1萬張左右,集中收治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王曉東說,湖北還積極爭取中央軍委和國家衛健委的支持,目前18支醫療隊2430人已經到達湖北,以緩解診治資源不足問題。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