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前提供13000余張床位

武漢力保患者“應收盡收”“應治盡治”(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2020年01月27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武漢力保患者“應收盡收”“應治盡治”(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人民網武漢1月26日電 (記者賀廣華、田豆豆、吳君)為堅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擴散,武漢市要求對所有發熱症狀的市民及時預檢分診,對所有患者進行集中隔離救治,對所有密切接觸人員採取居家醫學管理。

為著力解決床位不足、發熱門診“排隊長、秩序亂、等候長”等問題,武漢市在基層預檢、篩查、分診的基礎上,61家發熱門診全面實行24小時接診。為著力解決疑似病例入院隔離治療床位緊張問題,武漢市分三批征用24家綜合醫院,臨時改造成為收治發熱病人的專門醫院。第一批7家醫院的床位已提供使用。第二批3家醫院、第三批14家醫院和2家民營醫院正在按照征用要求,抓緊改造, 2家臨時新建的專科醫院正在抓緊建設。2月5日前,全市計劃提供13000余張床位使用和備用。

在醫務人員保障方面,整合力量,確保病人應治盡治。武漢市組織同濟、協和等7家部省屬大醫院包保7家定點醫院,大醫院各派出30名專家包保重症病區。另從其他市屬醫院抽調了107名骨干醫護人員支援定點醫院,全力以赴開展患者救治。同時,多地多部門組建醫療隊火速馳援,目前解放軍醫療隊450人、上海醫療隊135人、廣東醫療隊135人已到達武漢,河南、吉林、天津、陝西、遼寧及國家醫療隊也陸續到達。

為確保醫用物資充足,武漢市聯系九州通、國藥控股、人福等有能力供貨的生產廠家調配物資。另一方面,向社會各界企業及愛心人士呼吁愛心捐贈。目前,已經調配9.70萬隻N95口罩、30萬隻醫用外科口罩、60萬隻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4.75萬套防護衣、300個護目鏡、1萬個試劑診斷盒﹔接受社會捐贈呼吸機130台,隔離衣1萬件,消毒液近2000桶,物資已第一時間分發到各醫療機構。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