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預計還將增加約100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2020年01月27日07: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武漢預計還將增加約100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新華社武漢1月26日電 武漢市市長周先旺26日晚說,在目前已上報618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基礎上,武漢市預計還將增加約1000例患者。

  這是周先旺26日晚在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的情況。截至25日24時,武漢市累計報告確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18例,已經治愈40例,死亡45例。目前在院治療的有533例,其中重症87例,危重53例,這些患者都在武漢市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周先旺說,目前上報確診的病例數量與市民日常感覺不太一致,主要是當前病毒檢測技術還是相對時間比較長。目前武漢市還有2000多位在院治療的疑似病例,以及643人在發熱門診留觀,尚未進行檢測。

  “按照前期檢測情況來看,送檢確診率在45%左右。”周先旺說,因此目前醫院收治和留觀的疑似病人中,可能還將增加約1000例確診病例。

  此外,目前武漢對外通報的治愈出院數量為40例。周先旺說,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后,還需在醫院再觀察12天,接受相應的檢查。根據目前各家醫院統計數據,目前已經治愈但正在接受觀察的有近80例,經過相應觀察穩定后就將出院。“從這個方面來看,整體治療還是有成效的”。(記者李勁峰、梁建強、喻珮)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