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不得安排高三年級提前開學 校外教育培訓機構全暫停

2020年01月26日11: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內蒙古:不得安排高三年級提前開學 校外教育培訓機構全暫停

  中新網呼和浩特1月26日電 (記者 張林虎 張瑋)26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獲悉,內蒙古普通高中三年級一律與其他年級同步開學,各地各校均不得安排高三年級提前開學。

  據了解,內蒙古高三年級因調補6月課程,按慣例寒假開學時間均早於其他年級兩周左右。根據內蒙古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防止因人員聚集增大傳染風險,內蒙古教育廳決定推遲高三年級開學。

  內蒙古教育廳要求各地各校落實學校傳染病防控工作要求,積極參與聯防聯控,認真制定疫情防控預案,加強對假期學生集體活動管理,嚴禁舉辦各類師生聚集性活動。

  同時,要加強家校溝通和健康教育,教育引導學生居家或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勸阻和制止學生到通風不暢或人流密集場所活動,保持良好個人健康衛生行為習慣,確保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另外,從1月25日起,內蒙古校外教育培訓機構全部暫停開展各類線下教學培訓活動或集體活動,具體復課時間視疫情變化情況再行通知,對違反規定組織線下培訓活動的將嚴肅追責。(完)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