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場監管部門立案調查售賣“三無口罩”藥店

2020年01月25日10: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海口市場監管部門立案調查售賣“三無口罩”藥店

  新華社海口1月24日電(記者陳凱姿)記者24日了解到,因銷售“三無口罩”,海口市一藥店近日被該市市場監管部門罰款並立案查處。

  據介紹,被查處的藥店為百廣堂世貿西路分店,接到市民舉報后,海口市市場監管局轄區監管所工作人員現場檢查,當場責令立即停止銷售問題口罩,下架封存。同時,沒收違法所得308元,罰款1500元。

  記者走訪了解到,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間,海南省醫藥市場出現口罩等物資囤積居奇、大幅漲價以及誤導消費者購買不合格產品等問題。目前海口等地醫用口罩稀缺,出現脫銷狀態,許多藥店打出“本店口罩已售完”告示,但仍有不少顧客上門詢問。

  此外,有存貨或進貨渠道較廣的藥店,存在“飢餓營銷”現象,海口市南沙路源安隆藥品超市便利店等藥店,從22日開始將此前價格為每包10元的口罩漲價到每包28元至30元不等,相關店內顯眼位置放置少量口罩,宣稱“僅剩一箱,賣完即止”,而實則還有大量存貨,賣完后會繼續搬出一箱進行售賣。一些藥店、商店還將“防塵”“防花粉過敏”等非專業醫用口罩產品售賣給顧客,並表示“可有效防病毒”。海口一家勞保消防批發店甚至售賣已過期4年的口罩。

  近日,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等四部門已聯合約談全省40多家藥品批發、零售連鎖企業和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負責人,要求口罩等相關防疫產品保質保供穩價,對違法違規行為將進行嚴懲並曝光。

(責編:左瑞、鄧楠)